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党委赴诸暨枫桥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3 16:35:14   作者: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   点击量:1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1月11日,学院师生党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足迹,赴诸暨市枫桥镇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

大家来到“枫桥经验”发源地枫源村,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了解“枫桥经验”的基本内涵和工作理念,亲身体验网格化管理机制运行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实地感悟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基层治理模式,深刻领悟以民为本思想在乡村振兴中的探索和实践。

党员走进枫桥经验陈列馆,详细了解“枫桥经验”的诞生、演进、发展、升华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浙江的探索等内容,通过仔细观看陈列照片、电视采访、珍贵文件等,深刻体会了“枫桥经验”六十年来一脉相承的发展历程和与时俱进的时代演进,深入领会党建统领、人民主体、三治融合、四防并举等实质内涵,感受“枫桥经验”不断传承创新的生机和活力。

在诸暨市清廉教育基地,大家跟随解说上了一堂现廉政党课。清廉教育基地上下两层,一层谈“古”,以“清气满乾坤”为主线,重点展示以“公、正、清、廉”为本的诸暨文脉传承;二层论“今”,根据“清廉新时代”主线,重在展示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和诸暨的探索实践。

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来到诸暨枫桥并作出重要指示,“要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通过此次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学院师生党员对于“枫桥经验”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有了深入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