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教师参加浙江省第四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17 17:10:07   作者: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   点击量:10

根据《关于举办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为提前准备第四届浙江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聚焦教学创新,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参赛能力,学校决定开展第四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推荐工作。请二级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名师工作室、附属医院和广大教师积极推荐、踊跃参加。

(一)选拔对象

本次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参赛对象为全体在职教师,其中主讲教师近五年对所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2轮及以上。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均可,若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

(二)推荐名额

本次大赛按照“四新”建设、基础课程、课程思政、产教融合等领域共设7个赛道,参见附件1。第1-6组,每组下设正高、副高、中级及以下3个小组,共计18个小组。第7组(产教融合组)参照前6组进行选拔。鼓励人工智能、集成电路、量子科技、储能技术、智能制造、数字经济(含区块链)、生物育种、智慧农业、智能医学工程、国际传播等相关专业领域和耕读教育、全科医学、中医药经典、“理解当代中国”(外语专业)等相关课程的教师积极报名参赛。

(三)工作办法

1.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和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同等重要的教师教学大赛,已经纳入高校教发指数和二级学院年终考核,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内涵,大力动员基层教学组织、名师工作室,积极组织广大教师申报,选择相应的赛道并做好材料的准备工作。

2.学校成立专项工作组,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织专家进行现场选拔。参赛教师进行10分钟的教学设计创新汇报,具体要求参见附件2(评分标准),按评分标准准备汇报PPT,格式不限。初定12月20日进行比赛,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3.选拔结束后,根据省赛通知要求,获得特等奖的选手代表学校参加浙江省比赛。教务处负责参加省赛选手的课堂实录录制等相关费用,且聘请专家协助参加省赛的选手进行申报材料的修改和课堂教学视频的拍摄。

(四)奖项设置

本次选拔赛根据总成绩排名,设置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获奖者由学校颁发获奖证书。

(五)申报材料

1、准备1个课时的教学设计(纸质版,一式五份,自行打印好);

2、教学设计创新汇报PPT(电子稿);

3、《教学创新大赛推荐教师汇总表》(附件3)(电子稿)。

请各位参赛教师将以上材料于12月11日前递交至学院教学办(15-301),电子材料发至施婧的浙政钉。

 

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

2023年11月17日



附件:

附件1:关于举办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pdf

附件2:评分标准.pdf

附件3: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推荐教师汇总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