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  学生工作

我院召开心理委员会议暨心理委员工作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1-24 8:50:00   作者: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   点击量:10

1122日,学院召开心理委员会议暨心理委员工作能力提升培训会议,全体心理委员和学生会心理部同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心理辅导员李承芝主讲。

会上,李承芝结合《心理委员工作手册》对大家的日常工作进行了点评,对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接着,李承芝老师对心理委员的日常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心理委员要始终秉承高度的责任感和爱心,这是工作素质要求,二是,心理委员要着眼观全班甚至全院的工作布置,既要会统筹组织全班工作,又要能深入细致了解每个人的具体情况,这是工作思路要求;三是,要不断学习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和工作方法,经常与班主任和辅导员进行沟通交流,这是工作学态度要求。另外,要有敏锐的观察视角、谨慎的态度,要及时做好潜在安全问题的及时上报工作等。

通过此次培训,加强了师生间的交流沟通,加强了师生间的交流沟通,提高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责任意识、工作认知水平和工作执行能力,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成效的进一步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