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  学生工作

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专题研讨考研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27 16:48:16   作者: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   点击量:28

11月27日下午14:30,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在16-310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就考研工作和就业工作进行专题研讨。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党委书记章晓强、党委副书记高昌明、副院长韩超、副院长杨子奇、党委委员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副书记高昌明主持。

首先,毕业年级辅导员卢扬帆对目前的学生考研报考情况、就业情况以及学院的考研就业服务进行了汇报。接下来,副书记高昌明强调了考研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对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近三年的考研报考率、上线率与其他对标学校的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进行了对比,对本学院的考研报考率相对有所下滑的原因进行了分析。针对考研竞争压力大、难度大,以及部分学生另谋出路等原因,高书记希望分别从学院领导、专业教师和辅导员的角度,提出意见和建议,将“三全育人”理念融入考研就业服务全过程。副院长韩超表示将加强本硕联动,挖掘研究生“状元”为本科生提供更加精确有效的考研指导。副院长杨子奇表示将动员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学业导师等分专业为考研学子提供更加专业的考研指导服务,形成高覆盖的服务网,还可借助优秀校友返校为学生进行宣讲等手段,提高考研报考率、上线率和录取率。在接下来的讨论环节,与会老师们纷纷发表自己对考研和就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提出了不少切实可行的思路和办法。




最后,章书记发表总结讲话,他表示考研就业工作是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内在动力,更是学校生命线的集中体现,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协同合作、全员参与,希望各位老师努力提供好考研就业服务,持续关注学生的学业、考研、就业情况,帮助学生树立就业信心,提升就业积极性,切实提高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的高质量就业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