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  本科生教育  教务管理

产品设计系举办“传统技艺考察与写生”作品展 ——走进松阳
发布时间:2023-12-11 8:25:57   作者: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   点击量:10

        2023128日—15日,2022级产品设计专业学生“走进松阳”写生作品展于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展厅举行。此次展览内容依托《传统技艺考察与写生》实践课程为产品设计系教学成果系列作品展之一

 按照产品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20220624班在陆广谱老师的带领下,赴松阳沿坑岭头村、下宅街村等古村落开展为期两周的设计考察、写生活动。在这两周的时间里,学生们深入传统古村落,感受乡村建筑与装饰的魅力,了解乡村的风土人情,体会设计与生活的交融,将所见、所感、所思融会到自己设计的产品当中。沿坑岭头村是典型的阶梯式古村落,黄墙黛瓦相融于青绿山川;下宅街村则保留了许多农耕时代的物质与文化传承,处处体现出人与自然的和谐。同学们用画笔描绘了松阳传统古村落的艺术风貌,记录古朴的建筑装饰,传播浙西南自然人文之美。

 此次展览集中展示了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产品设计专业20220624班学生的设计考察、写生作品、快题设计与乡创产品设计,既有对传统古村落的认知和探索,也有对农业文化和民风民俗的关怀和审视。同学们在此次写生中,用心感受古村落的文化特点,绘画水平与思想深度均得以提高,设计想法也跃然纸上不仅增进了对浙西南传统古村落的认知,也深化了对传统村落建筑艺术、农作器物和传统技艺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