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  本科生教育  教务管理

视觉传达设计系举办“设计考察”作品展 ——川渝文化与设计考察
发布时间:2023-12-12 17:27:59   作者: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   点击量:46

   20231130日—126日,20202022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共4个班学生“设计考察”的作品,于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展厅举行。本次展览为湖州市一流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系列作品展之一。


 按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20200622202206262022062720220628班共120位学生分别在陈茂流、姚起、赵刚、张杰老师的带领下,赴川渝等地落开展为期两周的设计考察活动。在这两周的时间里,学生们深入设计公司、博物馆、文创集市、商业设计、文化创意产业园、民族风土人情的考察,感受文化与设计结合的魅力,体会设计与生活,设计与文化的交融,将所见、所感、所思融会到自己设计的作品当中。

 文化是一种靠近,文化是一种熏陶,文化是一种享受。“学习艺术与设计需要溯源,需要文化传承,需要考察与体验。在专业考察中去理解艺术设计理论,在专业考察中去实现艺术设计实践的实际意义”。考察的疲倦是暂时的,对民族文化、设计专业的眷念、向往与追求却是永恒的!川渝文化设计考察,同学们不仅沉浸式体验到了川渝历史文化的独特魅力,丰富了设计思路、深化了专业理论的学习,还增强了师生之间的深度交流与沟通,以及同学们间的团结协作精神。培养了学生的观察能力、创作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文化自信,为今后的专业学习和设计实践奠定了坚实的文化基础。